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如何用一年的时间拿下一级建造师考试?进来学习一下!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1-12日,目前一建报名时间暂未公布,新版教材也未发布,现在阶段如何学习?

  现在距离考试还有6个月左右,已经不足一年了,想一次性拿下一级建造师考试,一定要知道什么时间该干什么!一起来看一下 ↓

一级建造师备考

  预习阶段

  时间安排:前一年 10-3月

  学习目标:整体快速听一遍,了解各科目的答题框架,对整体知识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学习内容:听2021年预习阶段的课程,过一遍教材或者讲义,把自己不理解的地方标注出来,带着问题去听课,提高学习效率。

  干货推荐:

  2021一级建造师预习计划表>>

  基础阶段

  时间安排:2021年4月份——2021年5月份

  学习目标:夯实基础,认真学习每一章内容

  学习内容:在这个阶段主要是看书、听课,每天安排3-4小时学习,最少不能少于2个小时,反复听课看书,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然后就是做题。

  干货推荐:

  2021一级建造师分值占比及备考建议>>

  强化阶段

  时间安排:2021年6月份——2021年7月份

  学习目标:归纳总结,习题强化,查漏补缺

  学习内容:这一阶段主要是对简单章节归纳总结记忆,对复杂的章节,再听一遍课程,并配合强化提高阶段的习题。此处一定要整理错题集,针对错误的地方重新听课,然后错题过一段时间再拿出来做,直到做对为止。

  冲刺阶段

  时间安排:2021年8月份——2021年9月份

  学习目标:强化知识点记忆,模拟考试练习

  学习内容:这一阶段就是考前的冲刺了。主要是对需要记忆的地方强化记忆,曾经做过的错题有时间再做一遍。除了错题外,这一阶段还要做模拟试卷,并对老师整理的冲刺阶段讲义、典型例题等内容进行反复学习和练习。

  以上,各个阶段都将该做的做好,该学的学好,那么一定可以顺利拿下一级建造师考试!

  切记!不要蒙蔽自己,不要假装努力!2021年一级建造师备考时间越来越少了,抓紧时间备考才是最重要的~

  附赠几个时间管理的小妙招,赶紧用起来!

  ● 睡前15分钟是记忆力的黄金时段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睡前的15分钟记忆之后,马上就钻进被窝睡觉了,不会产生任何记忆上的冲突。因为很少受到其他信息的干扰,所以更容易固定在大脑中。

  所以睡前15分钟可以记一些经济的公式、法规的条款、管理的重要知识点等内容。

  ● 早晨起床后的三小时学习效率最高

  这段时间里的一分钟,等于晚间两分钟。也就是说早上半小时=晚上一小时。

  早晨起床之后的大脑最为清醒,就像“收拾之后一尘不染、干净整洁的办公桌”。

  人在一天中专注度最高的时间段是早上6-7点。所以可以适当的养成早起学习的习惯。

  ● 15-45-90法则

  我们的注意力集中间隔在15分钟、45分钟和90分钟,学够了相应时长应该适当放松一下。这样更有助提高学习效率。

一级建造师免费领资料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