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海南101家企业的在建项目被重点监管!每月检查项目经理考勤!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实名制管理集中约谈企业不良行为的通报》,101家企业的在建项目被重点监管!每月检查项目经理考勤!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实名制管理集中约谈企业不良行为的通报

各市、县、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洋浦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局,各相关单位:

实名制管理是抓好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管理,保障农民工权益的重要基础。为持续推进我省建筑工地实名管理水平专项提升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我厅于2021年2月2日至2月4日对在琼项目较多的施工总承包企业开展了实名制管理集中约谈,有部分企业无故未参会、未按要求派公司负责人参会,对待集中约谈态度不端正,对实名制管理不重视(企业名单见附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对无故未参会企业,按照施工企业诚信评分标准的SG-C02-26行为代码进行信用扣分。企业若有特殊情况未能参会申请免于扣分的,应于2021年2月25日前提交书面说明材料至海南住建厅317办公室。

二、对无故未参会企业以及未按要求参会的企业,2021年上半年,各级住建部门一律将其在建项目列为实名制管理重点监管对象,每月对其项目经理、工人登记考勤等实名制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未按规定落实的,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规定进行处理。省住建厅将对各市县住建部门监督检查情况进行跟踪、督导。

三、春节后,我厅将组织开展全省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检查,对属地实名制管理工作推进缓慢的市县,将对住建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对整改敷衍的企业,将责成市县住建部门给予整改、责令停工、记不良行为记录等处理,情节严重的给予限制承揽新工程、降低或者吊销企业资质处罚。

望各施工企业及相关负责人引以为戒,全面贯彻落实实名制管理有关法规、规定,切实落实企业实名制管理的主体责任,防范欠薪问题。各级住建部门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通过培训、约谈、检查、处罚等手段强化政策宣贯及监督检查,促进实名制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联系方式:建筑市场监管处,0898-65352853

附件:约谈无故未参会及未按要求参会企业名单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年2月9日

点击查看原文及附件>>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