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其他

一建怎么备考你知道吗?

俗话说不打没有准备的仗,只有自己处于备战状态,才能有备无患,那么如何备考一建考试呢?

一级建造师考试首先就是教材。考试的题目都是根据教材和大纲出的,就像人吃饭需要筷子一样,教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建考试公共科目为《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三个科目,这三个科目为各专业考生都要考,专业考试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科目,这些科目的教材是一定要有的。考试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只有对教材足够熟悉,足够了解,才能在考场上信手拈来。

其次就是要练习往年试题。往年试题能够看出题目的考察方式,考察重点,我们也能够通过对试题答案的学习,去理解和适应答题的方式方法。做一做历年的试题,可以总结大致了解考试重点和趋势,同时也可以在做题过程中锻炼自己,即能否在限定时间内做完题目?答题的角度、方式方法是否正确等等。

然后就是观看网课。建筑行业工作繁忙,常常白天要忙工作的事儿,晚上回家还得忙生活的事儿,洗衣做饭、照顾孩子等等,大部分的时间被工作、生活和琐事所占据。基本上是没有特别多的空闲时间去投入到考试复习当中,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才能高效的复习备考正是我们每个人关心的问题,这个时候网课的作用就会凸显出来,快速备考、高效学习。在仅有的空闲时间通过网页、手机、平板等观看网课视频,高效复习备考。

最后一点就是思维导图。学习要有体系,把各个知识点联系到一起,依靠其关联性强化记忆,备考才会事半功倍。思维导图从哪里来呢?学习大神的整理的思维导图或者以自己的思维方式去整理思维导图都是可以的。甭管黑猫白猫,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能够汲取大神的学习经验化为己用也未尝不可。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