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题库精选

2010年10月,A建筑工程公司承包一由B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

2010年10月,A建筑工程公司承包一由B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C建筑设计研究所设计的某住宅小区,经过1年的施工于2011年10月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在当年的使用工程中居民发现暖气不热,负责供热的D供热公司多次修理都没有解决问题。D公司请求E供热设计院进行鉴定,结果是供热管路设计不合理,回水不畅导致热水无法循环。C研究所不同意这一结果,认为原设计并无不当,暖气不热是因为A公司没有按照设计图纸施工造成的。A公司则坚持认为自己完全按照设计图纸施工。则此案中维修责任( )。

A.应由A公司承担

B.应由B公司承担

C.应由C公司承担

D.应先进行鉴定分清责任再具体确定承担者 


【答案】A 

【解析】承担维修责任的,只有两方,或者是建设单位B房地产开发公司,或者是施工单位A建筑工程承包公司。在保修期内,无论是什么原因,也不论真正的责任方是谁,负责返修的一定是建筑单位,费用由责任方承担。参见教材P298。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