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知识点:不良行为的认定标准

  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知识点:不良行为的认定标准,现在的竞争压力这么大,同样的在二级建造师考试中,也是压力很大的,所以在备考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努力啦!为了帮助小伙们,接下来小编带大家学习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知识点:不良行为的认定标准。

  ★ ★ 知识点一:不良行为的认定标准  

良好行为记录
受到表扬和奖励。
不良行为记录
经县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委托的执法监督机构查实和行政处罚所形成的不良行为记录。

  施工单位不良行为记录的认定标准

  1.资质不良行为;

  2.承揽业务不良行为;

  3.工程质量不良行为;

  4.工程安全不良行为;

  5.拖欠工程款或工人工资不良行为。

  【提示】资质不良行为包括:(1)未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工程的,或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承揽工程的;(2)以欺骗手段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工程的;(3)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工程的……

  【例题·多选题】建筑施工企业在下列行为中,应作为不良行为记入其信用档案的有( )。

  A.甲公司用仲裁方式解决与建设单位的合同履行纠纷

  B.乙公司中标后不与建设单位签订合同,受到行政处罚

  C.丙公司将承包的工程转包给他人被责令停业整顿

  D.丁公司允许包工头以自己的名义承包工程,被吊销了资质证书

  E.戊公司因工资纠纷被员工投诉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市场诚信行为信息的分类。记入不良行为的,一定是经县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委托的执法监督机构查实和行政处罚所形成的不良记录。选项A合同纠纷是正常的经济活动,选项E投诉还未被主管部门查实和形成处罚。

  【2017试题·单选题】根据《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属于施工企业资质不良行为的是( )。

  A.以他人名义投标

  B.将承包的工程违法分包

  C.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资质变更手续

  D.未按照与招标人订立的合同履行义务,情节严重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市场施工单位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未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工程,或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承揽工程的,应该被认定为施工单位的企业资质不良行为记录。

  【2014试题·单选题】下列建设工程不良行为中,属于施工企业资质不良行为的是( )。

  A.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承揽工程的

  B.以他人名义承揽工程的

  C.施工中偷工减料的

  D.将工程转包的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市场施工单位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未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工程,或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承揽工程的,应该被认定为施工单位的企业资质不良行为记录。

  【2015试题·单选题】下列行为中,属于工程安全不良行为的是( )。

  A.在施工中偷工减料的,使用不合格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

  B.未对因工程施工可能造成损害的毗邻建筑物、构筑物和地下管线等采取防护措施的

  C.不按照工程设计图纸或施工技术标准施工的

  D.未对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设备、商品混凝土进行检测的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市场施工单位不良行为记录的认定标准。选项ACD属于工程质量不良行为。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含分数线)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已经公布,新考季已经到来,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我们需要好好规划一下了。建设工程教育网为了考生准备了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新课高端无忧班|零基础直达班|精品备考班,想要了解课程的考生可连线客服小姐姐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