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考试大纲

2019年二建《水利工程》新版教材变化达到30%

2019年二级建造师教材已于1月8日正式出版,整体而言,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教材变动率在30%左右。那么,究竟在哪些地方有增加?教材变动应如何应对?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整理了2019年二建《水利工程》新版教材变化解析,仅供考生们参考。

  点击购买教材>>

在二级建造师水利实务新版教材中,对水利工程现行适用的规范进行了年份修订,如:

《水闸设计规范》SL 265-2001修订为《水闸设计规范》SL 265-2016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SL 303—2004修订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SL 303—2017

这二级建造师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更贴合实际,符合规范性。除此之外,各章在内容上也进行了相应的增减和变动,详细情况和说明如下。

2019年二级建造师《水利工程》新版教材变化解析
章节 教材变化知识点
2F310000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 本章内容变动一般,部分标题进行了改变、合并,知识点内容的顺序进行了调整。在原有知识点基础上,新增部分内容,如“碾压混凝土施工”“土石坝施工质量控制”“防渗墙施工技术”等;删除了“料场规划”“选择围堰类型的基本要求”等内容。
2F320000 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本章内容变动较大,新增和变化内容较多。其中“水利水电工程安全鉴定的有关要求”,“水利工程建设稽察、决算及审计的内容”“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安全生产标准化”等整节内容进行了变动;新增“施工材料、设备仓库面积的确定”、“砂石料加工系统”“水力发电工程安全管理的要求”“水利发电工程项目施工监理”等内容。
2F330000 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 本章主要涉及原有教材的删减。除却部分内容进行了整体变动,如“河道湖泊上建设工程设施的防洪要求”“防汛抗洪的组织要求”等,其他主要是内容的删减,删除了“施工组织的内容”“水工混凝土的内容”“碾压式土石坝的内容”“混凝土面板坝、灌浆与锚固的内容”“金属结构与水轮发电机组的内容”,使第三章的内容更为精简。

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变化如此之大,教材绝不能少。建设工程教育网特推出惊喜优惠活动,现购买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全科享8.2折!火速抢购>>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直达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进步,取证必修课!查看高效套餐>>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查询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解析预测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