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二建教材有什么变化?如何应对2024年二建考试?

二级建造师考试教材每年都会稍有变动,与2022版二级建造师教材相比,2023版二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内容有一定的变化!2023年二建考试各科目教材部分章节有新增有删减,各科目变化幅度约为8%-20%左右

公共科目及水利水电科目变动稍小一点,为10%以下

专业科目机电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三科目变动较大一点,为10%以上

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动态

2023二建考试教材变动了多少

 

 

 

科目
变动比例
法规
8%
管理10%
建筑8%
公路13%
机电
15%
市政15%
水利10%
矿业20%

注:数据仅供参考

二建教材变动科目历年考查分值
公共科目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5~28分
建设工程管理14分
专业科目
建筑工程22~26分
机电工程18分
市政公用工程10分

2024年二建备考建议

公共科目

根据历年真题的出题规律来说,常用考点和分值分布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基本都是一个考点换个角度、换个方向来出题。比如法规、管理这两科全是选择题,命题老师绝不会从历年题库中抽出一个考过的题目让大家做,而会针对某一考点进行变化改动,可能是把单选变成了多选,或者把多选变成了单选,也可能是结合其他考点放在同一个题中考大家。

专业科目

实务有两条不太明朗的规律:针对同一考点,选择题和案例题换着考;一建和二建也会时不时换着考。今年考过的案例题,过几年就以选择题的形式再次亮相。今年一建考过的,明年就可能换着法子在二建中出现。

历年真题可以多刷刷,这样做起题来有“题感”,可以知道试题的一些考核方向和考点。

有的考生在刷完好几套真题后,感觉现在做题都是些重复的,问还有没有必要做一些别的题目。

首先,值得恭喜的是,感觉到“重复”就对了,这是一个很好的象征,说明做题认真、复习到位。当然,如果已经把真题消化的差不多了,也可以适当地做些别的题目,虽然模拟题比不上真题,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巩固知识点、拓宽知识面。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二级建造师教材及其它相关问题,欢迎添加老师进行咨询~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