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试法规试题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在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中有很多的考生对考点、知识点苦恼不堪。其实没有必要这样,我们只要对这些知识点多加注意,而且对考点、知识点做好筛选和提炼,有的放矢地去学习,备考效率就会有所提高。

  2019年二级建造师为大家准备了一些二建例题、试题等,大家快来学习吧!

  1.根据《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属于施工企业资质不良行为的是( )。

  A.以他人名义投标

  B.将承包的工程违法分包

  C.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资质变更手续

  D.未按照与招标人订立的合同履行义务,情节严重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单位不良行为记录的认定标准。选项A、B、C,全部属于承揽业务不良。

  2.根据《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属于施工企业工程安全不良行为的是( )。

  A.在城市市区内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未实行封闭围挡

  B.未按照节能设计进行施工

  C.未对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以及有关资料取样检测

  D.按照规定需要持证上岗的技术工种的作业人员未取得证书上岗,情节严重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市场施工单位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在城市市区内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未实行封闭围挡属于工程安全不良行为。

  3.关于建筑市场城信行为的公布内容和范围,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涉及商业秘密的一律不得公开

  B.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涉及个人隐私的一律不得公开

  C.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涉及公共利益的一律不得公开

  D.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涉及国家秘密的一律不得公开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市场诚信行为公布的内容。一般行政处罚都属于公告范围,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隐私、个人隐私的一般不公布,经权利人同意或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会影响公共利益的,可以公开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

  4.根据《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暂行办法》,关于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依法限制招标投标当事人资质等方面的行政处理决定,所认定的限制期限长于6个月的,公告期限为6个月

  B.原行政处理决定被依法变更或撤销的,公告部门应当及时对公告记录予以变更或撤销,并在公告平台上予以声明

  C.被公告的招标投标当事人认为公告记录与行政处理决定的相关内容不符的,可以向公告部门提出书面更正申请,公告部门在作出答复前停止对违法行为记录的公告

  D.行政处理决定在被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公告部门应当停止对违法行为记录的公告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市场诚信行为的公布和奖惩机制。原行政处理决定被依法变更或撤销的,公告部门应当及时对公告记录予以变更或撤销,并在公告平台上予以声明。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精品提升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查询入口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