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二级建造师机电施工技术知识点12:工业管道的组成和施工程序

  二级建造师机电施工技术知识点12:工业管道的组成和施工程序,随着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报考热度上升,所以二级建造师考试的难度也有所提升,这样的情况下怎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呢?今天为大家整理了二级建造师机电施工技术知识点12:工业管道的组成和施工程序,希望能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2019二建抢分 扫码打卡

  知识点12:工业管道的组成和施工程序

  【考频指数】★★★

  【考点精讲】

  1.管道由管道组成件和管道支承件组成。

  (1)组成件——管子、管件、法兰、密封件、紧固件、阀门、安全保护装置以及膨胀节、挠性接头、耐压软管、疏水器、过滤器、管路中的节流装置和分离器等。

  (2)支承件——将管道的自重、输送流体的重量、由于操作压力和温差所造成的荷载以及振动、风力、地震、雪载、冲击和位移应变引起的荷载等传递到管架结构上去的管道元件。

  2.工业管道工程的一般施工程序:施工准备→配合土建预留、预埋、测量→管道、支架预制→附件、法兰加工、检验→管段预制→管道安装→管道系统检验→管道系统试验→防腐绝热→系统清洗→资料汇总、绘制竣工图→竣工验收。

  【速记点评】该知识点是重点掌握内容,是施工程序的先后顺序类试题,多以选择题形式出现。记忆时要与建筑管道工程施工程序相对比,找相同程序牢记不同点。

  【经典例题】

  1.管道工程施工程序中,管道安装的紧后工序是( )。

  A.管道系统防腐

  B.管道系统检验

  C.管道系统绝热

  D.管道系统清洗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管道的组成和施工程序。工业管道工程的一般施工程序:施工准备→配合土建预留、预埋、测量→管道、支架预制→附件、法兰加工、检验→管段预制→管道安装→管道系统检验→管道系统试验→防腐绝热→系统清洗→资料汇总、绘制竣工图→竣工验收。这是典型的施工程序考法,考紧前、紧后工作。

  2.管道由管道组成件和管道( )组成。

  A.安装件

  B.附着件

  C.固定件

  D.支承件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管道的组成和施工程序。管道由管道组成件和管道支承件组成。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精品提升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看思维导图 备考不迷路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查询入口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