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房地产经纪人 > 复习指导

2017年基本制度与政策知识点:房屋所有权的概念

建设工程教育网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考试辅导基础班课程已开通!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基础班课程梳理学习思路,明确各章重点,按照教材章节体系全面讲解,结合各章节历年考情分析、重难点以及典型例题进行系统解析,更有协会师资助力讲授,帮助考生摸清备考方向,赢在起跑线!点击了解招生详情>> 

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时间为10月21日、22日,正在备考的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上战场需亮剑,备考怎能没有新版教材!为了广大考生能够更加顺利备考,建设工程教育网建筑书店提供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正版教材销售渠道!新鲜出炉啦!!!【出炉啦】2017年房地产经纪人新版教材火爆销售中

  房屋所有权,是房屋所有人独占性地支配其所有的房屋的权利。房屋所有人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可以排除他人的干涉,对其所有的房屋进行占有、使用、收益、处分。

  1.占有:是产权人对其房屋事实上的控制权;占有权是房屋所有权的基本内容,没有占有,就谈不上所有权。然而占有并非就是所有,因为占有分所有人占有和非所有人占有、合法占有和非法占有、善意占有与非善意占有。

  2.使用:是产权人按照房产的性能、作用对房屋加以利用的权利;使用权的行使必须符合下列条件:①无损于房屋的本质。②按照房屋的自然性能、经济性能和规定的土地用途使用。③遵守法律和公共道德,不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的合法利益。

  3.收益:产权人收取房产所产生的利益的权利,如将房屋出租收取的租金、用房屋作为合伙入股取得红利等。

  4.处分:是产权人在事实上或法律上对房产进行处置的权利。如依法对自己所有的房地产出售、出租、抵押、赠与、拆除等。处分权是房屋产权的核心,是房屋产权最根本的权利。处分权一般只能由房屋产权人行使(法律上有特别规定的除外)。

  房屋所有权是一种绝对权,即权利人不需要他人积极行为的协助就可以直接实现自己的权力。

  房屋租赁,可以理解为房屋所有权人将房屋一定期限内的占有权、使用权有偿让渡给承租人从而使自己获得收益的行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Keppo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1年房地产经纪人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 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经纪人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帮助考生高效备战2021年房地产经纪人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直达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取证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资料免费领 资讯早知道
24小时客服 答疑解惑 关注公众号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