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咨询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2011咨询工程师《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备考试题(2)

2011-03-01
普通

  试题

  某咨询单位受当地政府委托,研究制定当地《宏观经济政策与社会发展规划》。咨询工程师在宏观经济运行的衡量过程中,拟采用收人法对国内生产总值进行核算。该咨询工程师收集到2007年该地区的所有生产要素收入和间接收入数据如下:工资176亿元,利息5亿元,租金20亿元,利润83亿元,折旧18亿元,间接税96亿元。

  咨询工程师根据“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首先对人口资源环境类指标进行量化,具体包括:森林覆盖率(%)、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元)、服务业就业比重(%)、耕地保有量(亿公顷)、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城镇化率(%)等指标。

  问题

  1.简述国内生产总值的概念。

  2.在实际核算中,国内生产总值的计算方法有哪几种?根据咨询工程师收集到的数据,计算该地的国内生产总值和国民生产净值。

  3.“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包括哪些类别?

  4.该咨询工程师对人口资源环境类指标量化有哪些不妥之处?如有,请说明理由。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2020年咨询工程师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咨询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 的咨询考试保驾护航。

关注"咨询工程师"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长按二维码,保存到相册,用微信扫描图片扫码进群,享特惠、问问题、交朋友

试听课程
加载更多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