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专业怎么选择?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之战已经打响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将新增两个专业,很多想要报考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小伙伴们对于专业的选择比较纠结,究竟是选一个含金量更高的专业呢?还是考试比较简单的专业呢?是选择和自己从事行业相符合的专业呢?还是会用到的地方比较多的专业呢?建设工程教育网来给这些小伙伴们分享一点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在专业的选择方面找到方向。

  一、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专业分类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专业技术与计量科目分为分为四个专业: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考生需要选择其中一个专业进行报考。

  二、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分析

  虽然造价工程师考试新政实施后已经进行了一年,但是2019年是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新开考的第一年,所以各专业科目的考试难度还不能确定。不过目前已知的是:安装工程的更加抽象一些,而土木建筑工程专业的计算量大一些。

  三、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专业如何选择

  首先,新手考生或者零基础、基础差的考生,推荐从土建入手。其实土建和安装两者各有各的难点,只是相比安装,土建造价人员比较多,每年报考的人数比例也比安装大,市场需求也很大。

  其次,安装涉及到的知识点比较多,如:电气、管道、水暖等等,涉及的范围很广;而土建的知识点相比没有那么多,适合新手,但是土建的计算量就比安装多了。综合而言,土建比安装容易考,也更适合新手选择。

  最后,在新版《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中有“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的描述。所以,建议考生根据自己未来的工作需要来选择报考的专业,从事水利的就选择水利工程,从事交通相关行业的就选择交通运输工程。

  四、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注意事项

  由于交通和水利是新考试专业科目,此前未有过试题或者相关备考资料作参考,所以备考资源甚少;而且现在考试大纲教材都暂未出来,这对考生来说确实存在一定难度。

  但是历年的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都较大,所以需要考生尽量早的开始备考。网校建议有计划报考交通运输工程或者水利工程考生,在当前阶段,先从基础科目《造价管理》和《工程计价》着手。这两个科目是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基础科目,无论报考哪个专业都是必考的科目。另外,这两个科目在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中是难度较低的两个科目,考生在备考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初期,从这两个科目考试备考是比较妥当的。

  不论大家准备在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中报考什么专业,小编都建议大家早做准备,争取顺利地通过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2024年一级造价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级造价师考试保驾护航。

关注"造价工程师"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试题/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zaojiazb)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