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造价工程师证书如此重要的4个原因

建筑行业的小伙伴们都知道,造价工程师证书含金量高,但是考试难度也很大。但是即使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如此大,每年报考造价工程师考试的人数依旧一直在增多。造价工程师证书为何如此重要,使得每年都有那么多的考生前来挑战呢?小编今天就来帮助大家分析一下“造价工程师证书为何如此重要”。

一、成本管理

从建筑工程行业着重于全过程管理开始,建筑经济投资环境下的成本管理成为各个环节的重中之重,因此,作为全过程成本管理的执行者—造价工程师便顺理成章地成为热门职业。而具备造价工程师资格的人才数量,与岗位的需求量,造就了工程造价专业人员/工程师美好的前景。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

二、职位特点

“工程未动,造价先行”,造价工程师的素质不仅直接关系到工程的成本、质量,也关系到工程成败,因此造价工程师在整个工程中的分量举足轻重。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造价工程师处于紧缺状态,众多从事建设工程领域的公司,纷纷以高薪酬、高福利争夺造价工程师这一高级人才。在建筑人才需求中,工程造价师成了抢手的“香饽饽”,同时也被建筑行业誉为“精英人才”。

三、市场稀缺

目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高速发展的时期,国民经保持稳定增长。早在2006年全社会的固定资产投资就已达到10万亿。随着建筑业的持续发展,需要大量的建设人才,特别是造价师、建造师、造价员、设计师、工程师等持证人才,更是吃香。因此,一旦成为了市场紧缺的造价师&建造师,可谓是“钱”景诱人,企业热捧。

四、人才培养

为满足市场需求,充分调动经济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相关职能部门一直努力开展工程造价及相关专业技术人才职业交流工作,铺开大家的职业化之路,使大家能更好地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做出最大程度的奉献与服务。

付出总会有回报,相对的,想要汇报就一定要有所付出。尽管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很大,但是从现如今的市场需求来看造价工程师证书的重要程度在未来多年内都不会下降。所以想要拥有造价工程师证书的小伙伴们就不要犹豫了,赶快备考吧!

2024年一级造价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级造价师考试保驾护航。

关注"造价工程师"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试题/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zaojiazb)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