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造价员《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模拟试题(二)51-60题

    51.变更的时间通常很紧迫,甚至可能发生现场停工,等待变更通知,这种情况下的工程变更通常发生在(  )。
    A.工程尚未开始
    B.工程施工前准备
    C.工程正在施工
    D.工程已完工
    52.《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规定,合同中没有适用于变更工程的价格,计算变更合同价款按(  )。
    A.合同中类似的价格执行
    B.当地权威部门指导的价格执行
    C.监理工程师提出的价格执行
    D.承包商提出的价格,监理工程师确认后执行
    53.对整个工程的实际总成本与原成本之差额提出的索赔属于(  )。
    A.补偿索赔
    B.综合索赔
    C.单项索赔
    D.道义索赔
    54.根据《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规定,在具备施工条件的前提下,业主给承包商预付工程款应在双方签订合同后的(  )。
    A.半个月内
    B.一个月内
    C.一个半月内
    D.二个月内
    55.当工程竣工结算报告金额为1500万元时,审查时限应从接到竣工结算报告和完整的竣工结算资料之日起(  )。
    A.20天
    B.30天
    C.45天
    D.60天
    56.竣工验收报告的汇总与编制一般由(  )完成。
    A.建设单位
    B.竣工验收委员会
    C.施工单位
    D.监理单位
    57.工程完工后,提交工程竣工报告,申请竣工验收的单位是(  )。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施工单位
    D.监理单位
    58.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应包括(  )的全部实际费用。
    A.从设计到竣工投产
    B.从筹建到竣工投产
    C.从立项到竣工验收
    D.从开工到竣工验收
    59.大、中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报表中,(  )是考核和分析投资效果的依据。
    A.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批表
    B.建设项目概况表
    C.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表
    D.建设项目交付使用资产总表
    60.由于发包人原因导致工程无法按规定期限进行竣工验收的,在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报告(  )天后,自动进入缺陷责任期。
    A.30
    B.60
    C.90
    D.120
    51.【答案】C
    【建设工程教育网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变更的控制。工程正在施工时的变更,这时变更的时间通常很紧迫,甚至可能发生现场停工,等待变更通知。
    52.【答案】D
    【建设工程教育网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变更的价款调整。合同中没有适用或类似于变更工程的价格,由承包商提出适当的变更价格,经造价工程师确认后执行。
    53.【答案】B
    【建设工程教育网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综合索赔。综合索赔也就是总成本索赔,它是对整个工程的实际总成本与原预算成本之差额提出索赔。
    54.【答案】B
    【建设工程教育网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预付款结算。在具备施工条件的前提下,业主应在双方签订合同后的一个月内或不迟于约定的开工日期前7天内预付工程款。
    55.【答案】B
    【建设工程教育网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竣工结算报告审查时限。当工程竣工结算报告金额在500~2000万元范围内时,审查时限是从接到竣工结算报告和完整的竣工结算资料之日起30天。
    56.【答案】A
    【建设工程教育网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报告。竣工验收报告一般由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提供单项总结或素材,由建设单位汇总和编制。
    57.【答案】C
    【建设工程教育网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只有通过竣工验收,建设项目才能实现由承包人管理向发包人管理的过渡。
    58.【答案】B
    【建设工程教育网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决算的含义。竣工决算综合反映项目从筹建开始到项目竣工交付使用为止的全部建设费用。
    59.【答案】C
    【建设工程教育网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财务决算表。大、中型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表是用来反映建设项目的全部资金来源和资金运用情况,是考核和分析投资效果的依据。
    60.【答案】C
    【建设工程教育网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保证金的含义。由于发包人原因导致工程无法按规定期限竣工验收的,在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报告90天后,工程自动进入缺陷责任期。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跳跳豆

2023年二级造价各省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各地二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运用全新个性化地区专享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二造考试保驾护航。2023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精品课程>>点我抱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查看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造价公众号
了解更多行业信息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