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造价员《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模拟试题(五)多选1-10题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共20分。每个题的备选答案中至少有2个或2个以上是正确的,至少有1个是错误的。选错1个选项本题不得分;每选对1个选项得0.5分)

  1.按照《全国统一建筑工程预算工程量计算规则》,关于装饰装修工程中抹灰工程量的计算,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墙面勾缝按延长米计算外

  B.墙裙抹灰不扣除门窗洞口的面积

  C.挑檐抹灰按图示尺寸展开面积以平方米计算

  D.雨篷底面抹灰按水平投影面积以平方米计算

  E.门窗套宽度在300mm以内者,按装饰线以延长米计算

  2.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下列关于装饰装修工程量计算正确的是( )。

  A.天棚抹灰应扣除端垛。柱所占面积

  B.天棚灯带按设计图示以长度计算

  C.标准金属门按设计图示数量汁算

  D.金属平开窗按设计图示洞口尺寸以面积计算

  E.铝合金窗帘盒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

  3.下列按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工程量的是( )。

  A.裱糊

  B.刷喷涂料

  C.抹灰面油漆

  D.木扶手油漆

  E.木地板油漆

  4.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下列有关分项工程工程量计算,正确的是( )。

  A.瓦屋面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斜面积计算

  B.膜结构屋面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需要覆盖的水平面积计算

  C.屋面排水管按设计室外散水上表面至檐口的垂直距离以长度计算

  D.变形缝防水按设计尺寸以面积计算

  E.柱保温按柱中心线高度计算

  5.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以下建筑工程工程量计算正确的说法是( )。

  A.砖围墙如有混凝土压顶时算至压顶上表面

  B.砖基础的垫层按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

  C.砖墙外凸出墙面的砖垛应按体积并入墙体内计算

  D.砖地坪通常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

  E.通风管、垃圾道通常按图示尺寸以长度计算

  6.下列关于建筑面积的叙述正确的是( )。

  A.单层建筑物内设有局部楼层者,局部楼层的二层及以上楼层,无围护结构的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的1/2计算

  B.建筑物闻有永久性顶盖无围护结构的架空走廊,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的1/2计算

  C.建筑物间有永久性顶盖无围护结构的落地橱窗,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的1/2计算

  D.建筑物间有永久性顶盖无围护结构的挑廊,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的1/2计算

  E.建筑物间有永久性顶盖无围护结构的檐廊,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的1/2计算

  7.模板及支撑设计时应符合的要求有( )。

  A.保证形状、尺寸、位置正确

  B.要有足够的稳定性、刚度和强度

  C.拆装方便,多次周转

  D.接缝严密

  E.不吸水

  8.为了提高铲运机的生产效率,除规划合理的开行路线外,还可根据不同的施工条件,采用( )的施工方法。

  A.上坡铲土

  B.下坡铲土

  C.跨铲法

  D.反铲法

  E.助铲法

  9.尺寸的组成部分包括( )。

  A.尺寸标注

  B.尺寸界线

  C.尺寸线

  D.尺寸起止符

  E.尺寸数字

  10.变形缝是( )的统称。

  A.伸缩缝

  B.梁裂缝

  C.施工缝

  D.防震缝

  E.沉降缝

  【建设工程教育网答案解析】

  1.【答案】CD

  【解析】A墙面勾缝按垂直投影面积计算,B外墙裙抹灰扣除门窗洞口和大于0.3㎡空洞所占的面积。

  2.【答案】CD

  【解析】金属门、包括金属平开门、金属推拉门、金属地弹门、彩板门、塑钢门、防盗门、钢质防火门、按设计图示数量或设计图示洞口尺寸以面积计算。金属推拉窗。金属平开窗、金属固定窗、金属百叶窗、金属组合窗、彩板窗、塑钢窗、金属防盗窗、金属格栅按设计图示数量或设计图示洞口尺寸以面积计算。

  3.【答案】ABCE

  【解析】木扶手及其他板条线条油漆。包括木扶手油漆,窗帘盒油漆,封檐板、顺水板油漆,挂衣板、黑板框油漆,挂镜线、窗帘棍、单独木线油漆。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长度计算。

  4.【答案】ABC

  【解析】变形缝,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长度计算。保温柱,按设计图示以保温层中心线展开长度乘以保温层高度计算。

  5.【答案】BCD

  【解析】围墙高度算至压顶上表面(如有混凝土压顶时算至压顶下表面),围墙柱并入围墙体积内;不扣除基础大放脚T形接头处的重叠部分及嵌入基础内的钢筋、铁件、管道、基础砂浆防潮层和单个面积0.3㎡以内的孔洞所占体积。

  6.【答案】BCDE

  【解析】单层建筑物内设有局部楼层者,局部楼层的二层及以上楼层,有围护结构的应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无维护结构的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计算。层高在2.20m及以上者应计算全面积;层高不足2.20m者应计算1/2面积。

  7.【答案】ABCD

  【解析】模板工程的一般规定:(1)模板及其支架应根据工程结构形式、荷载大小、地基土类别、施工设备和材料供应等条件进行设计。(2)模板及其支架应具有足够的承载能力、刚度和稳定性,能可靠地承受浇筑混凝土的重量、侧压力以及施工荷载。(3)在浇筑混凝土之前,应对模板工程进行验收。模板安装和浇筑混凝土时,应对模板及其支架进行观察和维护。发生异常情况时,应按施工技术方案及时进行处理。(4)模板及其支架拆除的顺序及安全措施应按施工技术方案执行。

  模板安装要求构件简单,装拆方便,能多次周转使用。

  8.【答案】BCE

  【解析】为了提高铲运机的生产效率,除规划合理的开行路线外,还可根据不同的施工条件,采用下坡铲土、跨铲法、助铲法的施工方法。

  9.【答案】BCDE

  【解析】尺寸由尺寸界线、尺寸线、尺寸起止符和尺寸数字四部分组成。

  10.【答案】ADE

  【解析】变形缝包括:伸缩缝、沉降缝、防震缝。

1】【2】【3】【4

责任编辑:玛门

2023年二级造价各省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各地二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运用全新个性化地区专享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二造考试保驾护航。2023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精品课程>>点我抱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查看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造价公众号
了解更多行业信息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