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广东省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预计2020年3月开考

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 2019-10-29
普通

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 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五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重点摘要:广东省秘书长向大会汇报了二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教材编写和出版的进度,和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变化的有关情况,并说明广东省今年不会举办二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协会将继续向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汇报,预计考试将在明年3月开考

2019年10月17日,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在广州市华泰宾馆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届第五次理事会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张磊副处长、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调解工作委员会吴雨冰主任、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黄守新站长、卢立明副站长出席大会。来自全省280余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大会。

(理事会相片)

(会员大会相片)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钟泉会长作的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王巍监事长作的第三届监事会工作和协会财务报告;会议听取了许锡雁秘书长作的《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章程(修正案)说明》(以下简称“章程”),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章程修改案;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增减名单;表决选举了广东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卢立明同志为协会执行会长。

(理事会表决相片)

(会员表决相片)

(会员投票相片)

(张磊相片)

张磊副处长向大会发表了题为《加快推进工程造价监管深化改革》的演讲,指出造价行业改革的意义是有效控制投资成本,节约国家财政资金;是有利于建立市场决定价格机制,推动整个建筑业市场化改革;是促进招投标双方行为规范和交易透明、实现责任追溯,建立建设领域反腐机制和治理不正当竞争乱象制度措施;是可有效提升业主投资把控力和建筑企业竞争力,实现新的增长点和增长动力,还指出造价管理机构要适应新环境,建立新型监管模式,做好行业管理和公共服务。

(吴雨冰相片)

吴雨冰主任向大会介绍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职业责任保险》有关情况。指出广东省作为试点地区之一,要鼓励和支持本地区(专业、行业)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灵活推广。并解答了“如何界定是否属于保险理赔范围的质量事故?”等问题。

许锡雁秘书长向大会汇报了二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教材编写和出版的进度,和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变化的有关情况,并说明我省今年不会举办二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协会将继续向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汇报,预计考试将在明年3月开考

卢立明执行会长在大会上作了讲话,感谢住建部标定司副处长张磊、中价协调解工作委员会主任吴雨冰、省造价管理总站站长黄守新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和给广东造价行业的发展出谋献策。同时祝贺增补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为行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各位会员,通过这次会议的动员,让我们积极面对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一是要深刻领会工程造价改革的重要意义,坚持改革不停步的决心;二是要充分认识改革的艰巨性,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今后几年甚至十年,都要紧扣改革主线谋划一切工作,集中一切力量攻坚克难;三是要坚定改革促发展的信心,让新一轮的改革促进我们广东造价行业发展更好更强!


2020年二级造价各省师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各地二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运用全新个性化地区专享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二造考试保驾护航。

试听课程
加载更多 >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