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2020年湖北二级造价师《造价管理》考试题目及答案(考生回忆版)

2020年湖北二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考试题目及答案解析

1.某工程合同价2000万,合同工期20个月,后因增建刚属配套工程需增加工程费用170万,则承包商可提出工期索赔为( )个月。

A.0.8

B.1.2

C.1.7

D.1.8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索赔的计算。170÷(2000÷20)=1.7个月

2.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规定,为了不错失索赔权利,承包人应在发出索赔意向通知书后( )日内,向监理提交正式索赔报告。

A.7

B.14

C.28

D.56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索赔。承包人应在发出索赔意向通知书后28天内,向监理人正式递交索赔报告:索赔报告应详细说明索赔理由以及要求追加的付款金额和(或)延长的工期,井附必要的记录和证明材料。

3.编制材料消耗定额的基本方法有( )。

A.现场技术测定法

B.试验法

C.统计法

D.理论计算法

【答案】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定额编制。编制材料消耗定额的基本方法包括:现场技术测定法,试验法、统计法,理论计算法。

4.某进口设备货价67000元,采用海洋运输,国际运费3350元,运输保险费率5%,则该设备运输保险费( )。

A.351.75

B.353.52

C.3517.50

D.3702.63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进口设备原价的构成及计算。运输保险费:(67000+3350)/(1-5%)×5%=3702.63元。

5.表见代理的法律后果由( )承担。

A.无权代理人

B.被代理人

C.善意相对人

D.合同担保人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效力。表见代理是指虽无代理权但表面上有足以使人信为有代理权而须由本人负授权之责的代理;表见代理产生与有权代理相同的法律后果,其法律后果由被代理人承担。

6.根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04120号)政府投资项目实行( )。

A核准制

B.登记备案制

C.审批制

D.听证制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投资决策管理制度。根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04]20号),政府投资项目实行审批制:非政府投资项目实行核准制或登记备案制。

7.预算定额中,人工消耗由基本用工,材料超运距用工和( )。

A.人工幅度差

B.劳动用工

C.技术用工

D.机械幅度差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算定额消耗量的确定。预算定额中的人工消耗量是指完成该分项工程必须消耗的各种用工。包括基本用工,材料超运距用工、辅助用工和人工幅度差。

8.某施工机械产量定额2.56(10m3/台班),则该机械时间定额( )台班/100m3

A.0.004

B.0.026

C.0.391

D.2.56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劳动定额。时间定额与产量定额是互为倒数的关系。时间定额=1/2.56=0.391台班/100m3


2023年二级造价各省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各地二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运用全新个性化地区专享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二造考试保驾护航。2023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精品课程>>点我抱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查看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造价公众号
了解更多行业信息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