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咨询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咨询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2020年内蒙古咨询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8月14-24日

   内蒙古报考咨询工程师的小伙伴注意啦,建设工程教育网小编从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得知,2020年内蒙古咨询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为2020年8月14日至8月24日,考务工作通知详见下文。备考干货在这里>> | 报考攻略在这里>>

关于2020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的通知

  一、考试报名

  凡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工程咨询(投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64号)、《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关于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说明》(中咨协办(2016)65号)、《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补充说明》规定的报考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考试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方式。报名人员请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进行报名。网上报名链接地址:www.cpta.com.cn(中国人事考试网)或zg.cpta.com.cn/examfront(报名登录界面)。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8月14日9:00—8月24日23:00;现场资格审查时间:2020年8月19日—8月25日(工作日9:00—12:00,14:30—17:00);网上缴费截止时间:2020年8月26日23:00。

  本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71号),请各位报考人员仔细阅读中国人事考试网“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专栏中的政策文件、报考问答,做到详细了解承诺制以及处理承诺制注册过程中碰到的操作疑问。中国人事考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GB/427073/index.html。

  通过网上审核人员考前不再进行现场审核。对于符合免试和无法通过网上审核的考生需携带报名表、工作证明及本人的毕业证原件和符合免试的相关证件,需在自治区资格审核时限内到报名地区人事考试机构进行现场人工审核。

  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中存在不实承诺行为,或者因严重、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报考人员,须按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的规定办理报考相关事项。

  二、考试科目及成绩管理

  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设《客观经济政策及发展规划》(客观题)、《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客观题)、《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客观题)和《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主观题)4个科目。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应试人员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全部(4个)科目的考试并合格,可取得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证书。

  符合免考条件的应试人员,只参加《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和《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应试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可取得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证书。

  三、考试时间

  11月7日上午9:00—11:30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下午14:00—16:30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

  11月8日上午9:00—11:30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

  下午14:00—17:00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

  四、2020年度考试使用2019年版《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大纲》。

  五、应试人员须知

  (一)应试人员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考场上备有草稿纸,供应试人员使用,考后收回。

  (二)《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为主观题试卷,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应试人员在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要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要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客观题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

  (三)考试结束后采用技术手段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六、疫情防控与考试安全

  在考试组织实施各环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落实责任,积极应对。要与当地卫生健康、教育、公安、工信等部门密切协同,确保应试人员、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考试组织实施安全、平稳、顺利。为减少报考人员跨地域流动造成疫情防控压力,报考人员应在工作地、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

  七、考区设置

  2020年度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全区只在呼和浩特设区直考区。

  八、考试费用

  按照《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关于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说明》(中咨协会〔2016〕65号)的规定,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考试费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由中国工程咨询协会收取,收费标准为客观题科目每人每科130元,主观题科目每人每科150元。

内蒙古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

2020年8月12日

  查看官方文件>>

咨询工程师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咨询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咨询考试保驾护航。>>咨询工程师考试全新备考方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咨询工程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