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安全工程师政策变了 难度会不会提高?

  2019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政策已经确定,你是否已经清楚的阅读了安全工程师改革的文件?清楚的知道改革的内容?是从别人那听来的还是自己看到的?安全工程师政策变了难度会不会提高?那么安全工程师改革变化究竟有哪些方面,建设工程教育网已经为大家做了解答,一起看看吧!

  一、安全工程师改革原版的文件在哪里能看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立即查看>>

  二、安全工程师变化的内容有哪些?

  1、初级、中级、高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有什么区别?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一般应按照专业类别考试。高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评价和管理办法另行制定。一般所说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是的就是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

  2、2019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有变化吗?

  报名条件中取消了中专学历,2018年未有合格科目的考生,按照新的规定执行,不给予考试。2018年没有参加考试的(中专学历),2019年不给予考试。

  3、2019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4个科目。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公共科目,《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专业科目。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具体内容了解一下>>

  三、管理和技术变化会有多大?

  答::预计管理的难度会大一些,变动也会很大,这两门后期再进行备考。

  四、安全工程师考试价值会有变化吗?

  安全入宪法了,安全工程师以后会越来越好,而且涉及到的行业也广泛,前途无量,2019年要考的抓紧备考,越早准备成功的概率越大。

  五、今年改革之后政策会一直沿用吗?

  预计这次改完之后,会沿用很多年,推测至少15-20年,所以要考试的,今年要努力,第一年的话必然会放水,明年开始难度就会增加。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