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安全工程师资格证报考条件是什么

2024-02-27
大号 收藏资讯

安全工程师资格证报考条件是什么?

安全工程师是一项重要的职业,在各行各业中起着保障安全生产的关键作用。那么,想要成为一名注册安全工程师,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根据规定,以下是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报考条件:

具备相关学历和从业经验

根据不同学历背景,报考安全工程师的条件有所不同。如果拥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大学专科学历,需要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而如果是其他专业的大学专科学历,则需要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6年。

对于拥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学历的人来说,需要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其他专业的大学本科学历需要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

此外,持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第二学士学位需要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其他专业的第二学士学位需要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拥有硕士学位的,不论专业背景,需要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而拥有博士学位的,只需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即可报考。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已经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的人,只需要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即可进行报考。

报名与考试时间

对于想要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人来说,需要关注报名和考试的时间。报名时间预计6月20-7月10日,具体时间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考试时间10月26日和27日,持续两天,让考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考试。

常见问题

1、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报考条件有哪些?

答:报考安全工程师需要具备相关学历和从业经验,根据学历不同从业年限有所要求。

2、报考安全工程师需要什么学历背景?

答:可以是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大学专科、本科学历,或其他专业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3、安全工程师考试的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报名时间预计6月20-7月10日,考试时间10月26日和27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