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选择什么科目

2024-01-25
大号 收藏资讯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选择什么科目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是一项重要的职业资格认证,对从事安全生产业务的人员有着严格的要求。根据不同的学历和从业年限,考生可以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科目进行报考。

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不同学历和从业年限的考生可以选择不同的报考条件,以下是具体要求:

  • 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6年。
  • 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
  • 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 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 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 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常见问题

1、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有哪些要求?

答: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包括具备相关学历和从业年限要求,具体要求根据不同学历有所差异,考生需满足相应条件才能报考。

2、是否可以根据自己的学历选择报考条件?

答:是的,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历和从业年限选择符合条件的报考要求,以最适合自己的条件进行报考。

3、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后需要从事多长时间的安全生产业务才能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答: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后,需要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才能有资格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