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听说教材快出了?现阶段22年房估如何高效备考?

如果把考试比作一场战斗,那教材就是你最有利的武器,可是八月来临,22年房估教材还没有出,这不免让人着急。22考试还有啥新变化?现阶段该如何备考?一起跟随小编看下去吧~

大纲教材    

考试科目及题型

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

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不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计算题、问答题、指错题

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不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计算题、问答题、指错题

考试时间都是2.5小时,满分均为100分,成绩合格标准为60分。

教材出版时间

根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网站发布的《2021年工作报告和2022年工作要点》,小编预计八月中旬会先有一批教材出版,其余科目陆续出版。

房估

大纲变化

由于2021年考试大纲发布过晚,且大纲内容较2021版教材有出入,故2022年大纲理应与2021年大纲接近

考试相关    

考试报名时间

今年考试时间已经确定为11月12、13日,根据往年的报考时间,小编预计报名时间在9月份

同学们可以扫描二维码,预约考试报名提醒

房估报名

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三)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学历。

不再强调专业范围,不再强调工作年限,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就可以报考!

备考建议    

1、做好自我规划

考试成绩管理期由原来的2年延长至4年,也就是说同学们的备考时间扩大了一倍,这就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规划,要一年通过4科还是分几年通过,先过公共课还是实务课。小编建议初次报考的同学可以2年通过,时间比较紧张的先复习公共课,难度不大,通过率也高。

2、科学分配时间

大部分备考生都是上班族,调节好自己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就很重要,利用好通勤、休息等零碎时间,事半功倍;全职考生时间较为充裕,就更容易忽略时间的分配,一旦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就要按部就班地执行,以“书+课+练习”作为总体模式,具体时间按需分配。

3、科目分类复习

公告课,也就是《法规政策》和《方法原理》 变动不会太大,复习这两科的压力会小很多。

《房估实务》原来3个考试科目整合在一起,相关知识留了三分之一的内容,开发经营留下精华核心部分内容,及案例分析的内容。这门科目的计算量比较大,多熟悉公式,多进行练习,也可以为土估来做铺垫。

《土估实务》要根据大纲做好知识体系的搭建,根据考试题型反推备考攻略。

备考是个艰辛的过程,我们都希望在这条路上能畅通无阻,网校还有更多备考经验及考试相关信息,希望能祝大家一臂之力。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课已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