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房估这次考试难不难?来看2022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考情回顾~

2022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已经结束了!辛苦同学们的一路坚持,我们的题目也在紧张地收集当中。

点击此处查看22房估试题及答案解析>>

下面跟随林澍老师回顾一下考试情况吧~

房估

点击此处查看林澍老师视频讲解>>

第一科   法规政策

据热心考生同学提供,第八章税收方面的知识考察较多。

林老师分析,这是好事一桩——在复习时,老师也强调并将重心放在了这一章。相比于更难掌握的第六章,在这一章出题对于考生们来说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今年的法规政策整体难度不大,只要同学们跟着网校课程认真复习,达到及格分还是不在话下的。

第二科   原理方法

这门科目在之前的考试中占比中比较大,有考生反映做原理方法试题时答题时间比较紧张,面对这种情况,林老师也分析,这是在意料之中的。

今年的教材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相比于法律法规类的考试,这对技术类考试来说影响会更大。需要同学们重新理解、学习新的公式、新的计算方法。

但同学们还是要有信心,相信王佑辉老师的课程会对大家有很大帮助,也要相信自己的努力会有回报。

第三科  房估实务

这门科目题型没有太大变化,考后听考生朋友说考察了征收相关的问题,这方面的知识在法规政策科目中也有涉及,可见本次的房估试题的难度也不算太大,起码简答题难度在普遍水平。

对于房估的老考生来说,我们的得分重心其实是放在指错题上面,如果同学们这次指错题答得还可以,那对于今年的考试就算是手拿把掐了吧~

第四科  土估实务

与同学们一样,林澍老师在拿到考生们提供的题目后也大吃一惊。题型变化与预想中的变化差的有点多,但现在我们回顾整体试卷,其实难度是下降的。而且对于参与过网校模考班的同学来说,计算题也是相对熟悉的。

林澍老师预计,这两年的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整体难度都不会特别大一方面是因为大环境的影响,一方面是因为房估考试还在变革期,连续两年的教材下发时间都比较晚,留给大家备考的时间很不充足。

所以对于今年甚至是连续两年都没能参加房估考试的同学,千万不要灰心,如今环境也在转好,同学们的机会也是存在的。网校也会继续努力,提供给同学们更便捷、更准确的考务服务,我们一起加油!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课已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