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监理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监理工程师今日必学:工程建设项目的概预算

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即将到来,备考余额不足!快来跟着老师一起冲刺!

就很棒点赞推荐引导趣味公众号首图

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考点工程建设项目的概预算

【考频分析】★★★★

(一)建筑安装工程费计算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由直接费、设备购置费、措施费、企业管理费、规费、利润、税金、专项费用八部分组成。

1.直接费计算

直接费是指施工过程中耗费的构成工程实体和有助于工程形成的各项费用,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

材料预算价格=(材料原价+运杂费)×(1+场外运输损耗率)×(1+采购及保管费率)-包装品回收价值

3.措施费计算

措施费包括冬季施工增加费、雨季施工增加费、夜间施工增加费、特殊地区施工增加费、行车干扰工程施工增加费、施工辅助费、工地转移费等七项。分别以定额人工费和定额施工机械使用费之和或定额直接费为基数按费率取费计算。

4.企业管理费计算

企业管理费由基本费用、主副食运费补贴、职工探亲路费、职工取暖补贴和财务费用五项组成。

5.规费计算

各项规费以各类工程的人工费(含施工机械人工费)之和为基数,按国家或工程所在地法律、法规、规章、规程规定的标准计算。

6.利润计算

利润指施工企业完成所承包的工程获得的盈利。按定额直接费及措施费、企业管理费之和的7.42%计算。

7.税金计算

税金=(直接费+设备购置费+措施费+企业管理费+规费+利润)x建筑业增值税率

8.专项费用计算

1)施工场地建设费

2)安全生产费

安全生产费按建筑安装工程费乘以安全生产费费率计算,费率按不少于1.5%计取。

推荐阅读:

监理工程师各科目高频考点内容汇总

2024年监理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监理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对照表历年试题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监理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