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监理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监理工程师今日必学: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即将到来,备考余额不足!快来跟着老师一起冲刺!

就很棒点赞推荐引导趣味公众号首图

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考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考频分析】★★★

1.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一般规定

(1)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应遵循“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居安思危、预防为主”的原则。

(3)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统一组织编制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工程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应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4)工程参建单位应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或者配备应急救援人员,明确兼职队伍人数。原则上,合同价不大于5000万元的,人数不少于15人;5000万元以上的,每增加3000万元,人数增加5人。应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并定期组织演练。

2.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体系的构成

交通建设工程项目应急预案一般分为总体预案专项预案和现场应急处置方案。

推荐阅读:

监理工程师各科目高频考点内容汇总

2024年监理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监理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对照表历年试题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监理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