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重庆人事考试中心答二级建造师资格审核相关问题

  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审核工作有关问题解答》,里面有很多关于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和资格审核学员咨询较多的问题,重庆的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生们赶快来看一下!

重庆二级建造师报名相关问题

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审核工作有关问题解答

  一、资格审核

  (一)关于学历

  1.研修学院的学历属于非教育部门正规学历,不可以报考。

  2.重庆市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中“中等专科”学历特指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不符合报名条件)。40岁以上,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以报考重庆市二级建造师。

  3.党校学历中的专业如果符合考试项目规定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可以报考。

  4.学历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毕业结论为“结业、肄业”的不符合报考要求。

  5.留学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学位证书显示“脱产”的本科学历,学习时间不计算在工作时间内。

  7.全日制学习期间,不计算工作年限,特别是实习期也不计算。

  (二)关于专业

  1.哲学、文学、法学、语言学、历史学、教育学、医学门类下的专业不属于工程和工程经济类专业。

  2.理学、管理学门类中部分可授工学学位的专业可以认定为工程和工程经济类专业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符合报考条件的专业要求。

  3.艺术设计专业中,方向为环境艺术、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装饰装修等工程设计方向,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4.风景园林、观赏园艺和园林专业,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5.食品工程专业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6.对专业的把握以专业对照表为依据,不按报考人员所学专业的学科门类进行判断。

  (三)关于时间节点有效性

  1.考生通过自考、函授等继续教育方式取得学历时间在考试报名截止之前,可以使用该学历报名,其中工作年限计算方式以报名文件为准。

  2.对于滚动管理的专技类考试,仅对首次取得有效成绩的年度进行资格审查。

  3.对于未在规定期内登录系统上传或补充材料的,审核给予“不通过”结论,过期不予受理。

  (四)其他

  1.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应按规定通过人事考试机构网站报名,切勿轻信虚假宣传。

  2.人事考试严格执行考试与培训分开政策,人事考试机构从未与任何培训机构开展合作,凡参与考试工作(包括命审题与组织管理等)的人员严禁以指导、授课等方式参与社会培训。广大考生在复习备考时切勿轻信虚假培训宣传。对不法培训机构打着“保过”幌子,招摇撞骗或组织实施作弊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3.专技类考试中,实务科目未通过,可以更换报考专业;实务科目通过,则不能更换报考专业。

  4.在本市内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才能在重庆报考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5.一、二级建造师考试,其中对工作经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指工作内容为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不是特定要在建筑单位工作。

  6.报名时请使用请使用IE浏览器(10以上版本)、谷歌浏览器,或者360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搜狗浏览器的高速模式,使用低版本浏览器会导致报名系统内“下拉菜单”无法点击。

  7.关于上传照片,若在弹出的对话框内无照片显示,请将对话框右下角“自定义文件”选择为“所有文件”,另本系统暂不支持苹果操作系统。

  二、关于通过信息比对和符合发证资格的理解

  我市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实行全程监管,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对考生填报的学历、学位、专业信息与数据库进行信息比对系考前抽查环节,通过信息比对不等同于符合发证的资格条件;考试成绩公布后,主管部门还将对成绩合格的考生进行考后核查,是否符合发证资格应以考后资格核查意见为准。请考生认真阅读网上报考通知,准确理解报考条件要求,对照自身实际情况,确认符合报考条件后,根据告知承诺制的有关规定,诚信报考。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