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重庆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条件公布

  重庆2023年二建考试报名条件公布!

  重庆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条件如下:

  报考条件按照原重庆市人事局、重庆市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渝人发〔2005〕111号)有关规定执行。

  报考级别分为“考全科”、“免1科”、“免2科”、“增报专业”四类。

  (一)考全科条件。

  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含专业证书)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2年;

  2.具备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5年;

  3.40岁以上,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

  相关专业见附件中“专业对照表”。

  (二)免1科条件。

  已取得《建筑施工企业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的考试。

  (三)免2科条件。

  已取得《建筑施工企业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的考试。

  (四)增报专业条件。

  报考人员必须已取得重庆市颁发的某一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后方可报考增报专业。

  (五)工作年限及学历学位相关规定。

  以上报考条件中规定的专业工作年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不包括结业证书和肄业证书),“中等专科学历”不包括职业高中和技校。

  重庆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3月2日09:00-3月13日17:00

  重庆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缴费时间:3月2日9:00-3月14日17:00

  重庆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入口: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点击查看:关于2023年重庆市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告

  推荐阅读:

  二级建造师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如何订阅报名提醒

  【好工具】报名证件照免费制作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