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需社保地区汇总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陆续开始,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要求考生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还要注意社保审核问题,各地规定有所不同。
  为了方便考生查看,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需要审核社保的地区及规定,供大家参考。

  未公布的省份可以参考2019年相关规定。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需要审核社保的地区有安徽、贵州、北京、广西、青海、天津、湖南、上海、云南、江西。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需社保地区汇总

地区
需要社保详情描述 查看详情 好课免费学
江西
报名中的“工作年限”及“缴纳6个月及以上基本养老保险”条件实行“告知承诺制”,将在公布成绩后进行抽查复核。报名中的“学历及专业”条件实行网上在线核验或现场人工核查。

广西
考试报名实行报考人员诚信承诺制,报考人员对自己提交报考信息及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准确性负责。人事考试机构通过政府共享数据平台的公安户口信息、教育部门学历信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司企业注册信息、人社部门社保缴费信息等方式进行数据信息核验,加强考前考后的监督检查力度。

河北

为减少报考人员跨地域流动造成疫情防控压力,报考人员应在工作地、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按照报名属地化管理要求,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
辽宁
资格审核(核验和核查)工作按属地化原则进行。资格审核部门可依据考试报名属地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
安徽
由系统对其社保等信息进行自动核验
天津
为加强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为天津的报考人员方可在天津地区报名参加考试。将通过社保数据比对等方式核实报考人员填报信息的真实性。
山东
利用大数据共享,考试报名系统自动完成与学信网、社保数据库、滚动成绩库、已取得资格库、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人员库、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人员库、诚信档案库等信息比对核验。
云南
审核单位要严格审核报名材料,核查报考人员的户籍、社保及工作单位信息,对报考人员是否符合属地化要求进行审查,发现报考人员报名填写的工作单位与其社保缴纳单位不一致等不符合属地化要求的,报名无效。
青海
持外省身份证无青海省户籍考生,需具备在青海省企业从业并由该企业连续交纳社保半年以上(含半年)的最近半年交纳社保证明(缴费情况明细原件),方能报考。
海南
工作地在海南或本省户籍。工作地的证明文件(我省社保、我省缴纳个人所得税、经人社部门备案的劳动合同、海南分公司或海南项目部出具工作证明文件、中央企业派驻海南的任命文件任选其一以及其他有效证明文件)
湖南
在职人员考取硕士生,学习时间计算工作年限(须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准的连续就业社保证明
贵州
无贵州省户籍的考生,还需具备在贵州省企业从业,并由该企业(单位)连续缴纳社保(至少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三险)一年以上(含一年),方能报考。
福建
如果报考所使用的的学历证书毕业时间无法体现专业工作年限符合报考要求的,还需上传专业工作年限证明材料,如前学历、岗位证、社保凭证等。
湖北
现场核验需提交的材料:学历证书、学历认证报告(学历备案表)社保证明(一年内)(或银行工资流水)等材料原件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