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公安部指挥破获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作弊案127人被抓

公安部指挥破获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作弊案127人被抓

8月27日晚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江苏、湖北、江西等多省市公安机关对2021年度国家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二建考试)组织作弊案进行侦办,一举打掉组织考试作弊团伙2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7名,查获一批作弊考生,及时铲除了试题泄露源头,消除了试题泄露安全隐患,维护了公平公正考试秩序。

5月30日,公安机关接网民举报,二建考试相关试题在考前发生泄露,并在网上传播、贩卖。公安部网安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江苏、湖北等地公安机关对本地二建考试作弊线索进行深入调查。

经查,陕西省某民办高校二建考试考点负责教师周某光被组织考试作弊团伙买通,利用职务便利在考前私自将该校考点保密室存放的试卷带出拍照,并将照片交予组织考试作弊团伙。获取试题照片后,该团伙即组织枪手进行答题,同时组织作弊考生进行作弊培训和准备。试卷和答案经层层转手后,又被迅速贩卖至多个涉考犯罪团伙。

多地公安机关积极协作配合、不断深挖细查,最终27个涉案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

据了解,2002年起,我国开始实行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相关从业人员需通过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建造师资格后,方可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及施工管理的项目负责人。确保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安全对于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尤为重要,近年来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泄题事件屡有发生,造成了严重安全隐患。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事关考生事业前途,事关万千家庭,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公安机关将始终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打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国家统一考试安全秩序。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排查、堵塞考务安全管理漏洞,努力从源头上防范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查看出处>>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