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二级建造师考试裸考能过吗

  二级建造师考试裸考通过的几率很小,不建议大家裸考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

二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率有多大?

  二建考试通过率还是比较高的。根据相关的数据来看,每年二建的通过率差不多在16%-20%,基础科目的通过率在20%到30%,实务科目的通过率稳定在10%。二建的通过率高主要是因为二建考试的科目少,题型也相对简单,考生认真复习,提高分数还是很容易的。

二建考试裸考能过吗?

  针对二建考试来说,有部分人觉得二建难度很大,还有部分人觉得二建难度低,裸考就能过。“裸考通关”的人一般需要具备以下能力:

  1.实践经验丰富,知识储备充足。因为没有证书,导致空有工作经验,却无法在建筑行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他们急切于拿下二建证书,以获得更大的职业发展空间。

  2.记忆力高于常人,逻辑理解透彻。面对二建浩瀚的知识点,他们会将其整理分析,归纳出整本教材的重心与核心考点,再通过理解与消化,变成适合于自己记忆的思维导图。

  3.他们是考场老手,非常会考试。他们不仅思路清晰,通过大量刷题,就能够很好地理解出题人的意图,并且具备良好答题习惯与技巧,进出考场镇定自若,胸有成竹。

怎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

  1.多刷题

  平时多刷题可以帮助考生掌握知识点,网上有很多免费的二建刷题题库,可以找来使用(二建题库推荐:建筑刷题宝)。除了做针对教材知识点的章节练习,考前多进行几次模拟考试训练,自己掐时间,按照考试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这样做可以体验考试的真实感觉,也可以在考试中避免一些错误的地方。

  2.联系教材和考试大纲

  考生要在做题的过程中,遇到不懂的,一定要在教材中找出清楚的答案,要及时总结出容易忽略的知识点,避免以后再犯同样的错误。如果您备考时间不够充裕,建议您跟着网校的课程进行备考,看课和做题中遇到的问题都可以在答疑板咨询专业老师,备考更高效!

  3.做好总结和错题本

  考生在完成一个问题之后,要学会总结解决问题过程中用到哪些方面的知识,解决问题思路有哪些特点、技巧和规律。然后再扩大关联的相关内容,看有哪些其他可能出题的方式等等。

  4.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

  考生应该充分利用每道题目的价值。例如,在选择了正确的选项之后,还应该清楚地知道为什么其他选项是错误的;这道题还有没有其他解决方案;题目条件改变后,解决问题的方法会发生什么变化等等。

  5.研究透彻历年真题

  历年真题是一定要做的,不光单纯的做,还要认真研究。

  虽然在理论上是说每年考试的题目不能重复的,但是总的来说,一般常考知识点是不变的。因此对真题研究,可以让考生摸清考试规律和出题的大概方式,能节约很多时间和精力。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