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1年二级建造师水利实务必做题:质量事故处理及质量缺陷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冲刺在即,为了帮助考生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建设工程教育网辅导老师整理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必做练习题,供大家练习使用。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火爆热招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事半功倍!需要考前快速提升,就选点题密训班,包含4大考前班次+4大冲关资料,提升立竿见影!点题密训班>>

二级建造师练习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配套练习题:

知识点21:质量事故处理及质量缺陷

1.项目竣工验收时,向验收委员会提交历次质量缺陷的备案资料的是( )。

A.质量监督机构

B.项目法人

C.监理单位

D.施工单位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事故处理的要求。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时,项目法人必须向验收委员会汇报并提交历次质量缺陷的备案资料。

2.事故处理需要进行设计变更的,需要进行重大设计变更的,必须经( )审定后实施。

A.质量监督机构

B.行政主管部门

C.原设计审批部门

D.项目法人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事故分类与施工质量事故处理的要求。事故处理需要进行设计变更的,需要进行重大设计变更的,必须经原设计审批部门审定后实施。

3.较大质量事故,由( )负责组织有关单位制定处理方案。

A.项目法人

B.上级主管部门

C.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

D.水利部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事故分类与施工质量事故处理的要求。较大质量事故,由项目法人负责组织有关单位制定处理方案,经上级主管部门审定后实施,报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或流域备案。

4.工程竣工验收时,( )向竣工验收委员会汇报并提交历次质量缺陷备案资料。

A.施工单位

B.设计单位

C.监理单位

D.项目法人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事故分类与施工质量事故处理的要求。质量缺陷备案资料必须按竣工验收的标准制备,作为工程竣工验收备查资料存档,质量缺陷备案表由监理单位组织填写。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时,项目法人必须向验收委员会汇报并提交历次质量缺陷的备案资料。

5.水利工程的质量缺陷备案表应由( )组织填写。

A.监理单位

B.质量监督单位

C.项目法人

D.施工单位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质量事故调查的程序与处理的要求。监理单位组织填写,向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备案。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