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1年二级建造师水利实务必做题:水利工程单位工程验收的要求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冲刺在即,为了帮助考生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建设工程教育网辅导老师整理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必做练习题,供大家练习使用。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火爆热招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事半功倍!需要考前快速提升,就选点题密训班,包含4大考前班次+4大冲关资料,提升立竿见影!点题密训班>>

二级建造师练习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配套练习题:

知识点26:水利工程单位工程验收的要求

1.单位工程验收应由( )主持。

A.项目法人

B.监理工程师

C.项目负责人

D.建设单位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单位工程验收的要求。单位工程验收应由项目法人主持。

2.项目法人应在单位工程验收通过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将验收质量结论和相关资料报质量监督机构核定。

A.5

B.7

C.10

D.20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单位工程验收的要求。项目法人应在单位工程验收通过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验收质量结论和相关资料报质量监督机构核定。

3.根据《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需要提前投入使用的单位工程应进行投入使用验收。单位工程投入使用验收由( )主持。

A.承包单位

B.项目法人

C.分部验收主持单位

D.竣工验收主持单位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单位工程验收的要求。根据《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需要提前投入使用的单位工程应进行投入使用验收。单位工程投入使用验收由项目法人主持。

4.根据《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的有关规定,主要建筑物单位工程验收中应派员列席验收会议的单位是( )。

A.运行管理单位

B.法人验收监督管理机关

C.质量和安全监督机构

D.地方人民政府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位工程验收的基本要求。项目法人组织单位工程验收时,应提前10个工作日通知质量和安全监督机构。主要建筑物单位工程验收应通知法人验收监督管理机关。法人验收监督管理机关可视情况决定是否列席验收会议,质量和安全监督机构应派员列席验收会议。

5.根据《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的有关规定,单位工程验收由项目法人主持,验收工作组由( )等单位的代表组成,每个单位代表人数不宜超过3名。

A.监理

B.设计

C.施工

D.运行管理单位

E.质量监督机构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位工程验收的基本要求。单位工程验收应由项目法人主持。验收工作组应由项目法人、勘测、设计、监理、施工、主要设备制造(供应)商、运行管理等单位的代表组成。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