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1年二级建造师水利实务必做题:水利工程土石方施工相关强制性条文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冲刺在即,为了帮助考生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建设工程教育网辅导老师整理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必做练习题,供大家练习使用。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火爆热招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事半功倍!需要考前快速提升,就选点题密训班,包含4大考前班次+4大冲关资料,提升立竿见影!点题密训班>>

二级建造师练习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配套练习题:

知识点29:水利工程土石方施工相关强制性条文

1.根据《水工建筑物岩石基础开挖工程施工技术规范》(SL47—94),严禁在设计建基面、设计边坡附近采用洞室爆破法或( )施工。

A.药壶爆破法

B.深孔爆破法

C.浅孔爆破法

D.预裂爆破法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土石方施工的内容。SL47—94第1.0.8条规定,严禁在设计建基面、设计边坡附近采用洞室爆破法或药壶爆破法施工。

2.根据《水工建筑物地下开挖工程施工规范》(SL378-2007),当相向开挖的两个工作面相距( )m距离爆破时,应停止一方工作,单项开挖贯通。

A.15

B.20

C.30

D.35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土石方施工的内容。根据《水工建筑物地下开挖工程施工规范》(SL378-2007),当相向开挖的两个工作面相距小于30m或5倍洞径距离时,双方人员均应撤离工作面;相距15m时,应停止一方工作,单项开挖贯通。

3.根据《水工建筑物地下开挖工程施工规范》(SL378-2007),竖井单向自下而上开挖,距贯通面( )m时,应自上而下贯通。

A.5

B.10

C.15

D.30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土石方施工的内容。根据《水工建筑物地下开挖工程施工规范》(SL378-2007),竖井单向自下而上开挖,距贯通面5m时,应自上而下贯通。

4.根据《水工建筑物地下开挖工程施工规范》(SL378-2007),采用电力起爆方法开挖隧洞,装炮时,可在30m以外用( )照明。

A.投光灯

B.白炽灯

C.防爆灯

D.节能灯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土石方施工的内容。采用电力引爆方法,装炮时距工作面30m以内,应断开电源,可在30m外用投光灯或矿灯照明。

5.设计建基面和设计边坡附近严禁采用( )法施工。

A.钻孔爆破

B.洞室爆破

C.预裂爆破

D.光面爆破

E.药壶爆破

【答案】B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土石方施工的内容。在设计建基面和设计边坡附近严禁采用洞室爆破法或药壶爆破法施工。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