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1年二级建造师水利实务必做题:注册执业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冲刺在即,为了帮助考生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建设工程教育网辅导老师整理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必做练习题,供大家练习使用。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火爆热招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事半功倍!需要考前快速提升,就选点题密训班,包含4大考前班次+4大冲关资料,提升立竿见影!点题密训班>>

二级建造师练习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配套练习题:

知识点30: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注册执业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

1.大中型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必须由本专业注册建造师担任,二级注册建造师可以承担( )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

A.大、中、小型

B.大、中型

C.中、小型

D.小型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注册执业工程规模标准。一级注册建造师可担任大、中、小型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二级注册建造师可以承担中、小型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

2.工程规模为小(2)型的水库工程,其相应的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规模为( )型。

A.大

B.大(2)

C.中

D.小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注册执业工程规模标准。工程规模为小(2)型的水库工程,其相应的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规模为中型。

3.根据《注册建造师施工管理签章目录》,下列属于安全及环保管理文件的是( )。

A.验收申请报告

B.报告单

C.施工安全措施文件报审表

D.复工申请表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注册建造师签章文件目录。选项A属于验收管理文件;选项B属于合同管理文件;选项D属于进度管理文件。

4.某单项合同额为1000万元的农村饮水工程,其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规模标准为( )型。

A.大(2)

B.中

C.小(1)

D.小(2)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注册执业工程规模标准。农村饮用水工程投资额200~3000万属于中型工程。农村饮用水工程、河湖整治工程(含疏浚、吹填工程等)、水土保持工程(含防浪林)、环境保护工程,其注册建造师执业规模标准:大型≥3000万元;中型3000~200万元;小型<200万元。

5.下列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范围中,不属于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是( )。

A.隧道

B.钢结构

C.爆破与拆除

D.预拌商品混凝土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注册执业工程范围。隧道不属于水利水电工程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范围。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