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二建施工管理精选典型例题100道-控制性施工进度计划的作用

2022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进入冲刺阶段,现阶段要多做题、做好题,网校整理了二建施工管理精选典型例题100道,这100道题目考前一定要弄明白!

推荐:道道精选!二建施工管理精选典型例题100道 速来做题!

二级建造师历年试题

【多选题】编制控制性施工进度计划的主要目的有( )。

A.分析项目实施工作的逻辑关系

B.对施工进度目标进行分解

C.确定施工的总体部署

D.确定施工作业的资源投入

E.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进度目标

『正确答案』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控制性施工进度计划的作用。1.控制性:一个工程项目的施工总进度规划或施工总进度计划。

编制的主要目的:施工进度目标进行再论证,并对进度目标进行分解,确定施工的总体部署,并确定为实现进度目标的里程碑事件的进度目标(或称其为控制节点的进度目标),作为进度控制的依据。

2.实施性:月度施工计划和旬施工作业计划。

作用:

控制性
实施性
(1)论证施工总进度目标
(2)施工总进度目标的分解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进度目标
(3)是编制实施性进度计划的依据
(4)是编制与该项目相关的其他各种进度计划的依据或参考依据(如子项目施工进度计划、单体工程施工进度计划等)
(5)是施工进度动态控制的依据
【技巧】总、目标、依据
(1)确定施工作业的具体安排;
(2)确定(或据此可计算)一个月度或旬的人工需求(工种和相应的数量);
(3)确定(或据此可计算)一个月度或旬的施工机械的需求(机械名称和数量);
(4)确定(或据此可计算)一个月度或旬的建筑材料(包括成品、半成品和辅助材料等)的需求(建筑材料的名称和数量);
(5)确定(或据此可计算)一个月度或旬的资金的需求等。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