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一级造价师和一级建造师哪个难呢?

  一级造价师和一级建造师哪个难?这个是对不同的人来说的,有的人认为一级造价师难,有的人认为一级建造师难。今天就对这个问题为大家说说。

一级造价师超值精品班

  1、从考试内容看

  一级建造师与造价工程师的考试都是四科,考试周期都是多年,并且考试内容当中有着相似的地方。你考过了一建,考造价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例如技术、计价、经济和部分管理内容都是重复的。

  考完一级建造师再考造价,相比没考过一建的人,你有着巨大优势,考试相对容易多了。

  一级造价工程师的《造价管理》和《工程计价》与一级建造师的《工程管理》和《工程经济》都很多重复的知识点,考过一建的考生再去备考造价,相对于没考过一建的考生,有着很大的优势,在复习上面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

  正所谓打铁要趁热,所以很多考生会在考完一建后,立马转战造价。

  2、从角度看

  注册造价工程师与注册建造师都是国家级注册类考试,含金量肯定是很高的。并且造价师证与一级建造师证可以同时注册在同一家单位。

  这样多一个证不光可以使得更加容易,并且收益也会更多。

  所以,如果你已经考了一级建造师,那么考个造价师对一建证书也不会有影响。

  一级建造师与一级造价工程师都是含金量很高的证书。一建是管理岗,造价是技术岗,就业前景以及薪资待遇都是大好。

  随着建筑业的飞速发展,目前一级建造师供不应求,证书含金量不言而喻。

  近期,住建部第50号令明确了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的不同定位,同时扩大了乙级企业的业务范围,造价工程师的含金量也是与日剧增。

  考证本就宜早不宜迟,多一本证书多一个选择,将来从业的道路也会相应变宽。

  3、从自身前景看

  造价师和一建都属于住建部的执业资格证,也是施工类执业资格中最重要的两个证,同时有了这两个证,基本上就奠定了你在建设领域中较为权威的地位。

  在实际从业当中,造价工程师在施工、监理、设计、咨询、审计甚至建设单位都需要。

  所以,考完一建再考个造价工程师,对的职业生涯的帮助也不少!

  学习不止于抵达,而在于远航。

  学习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有持续学习习惯的人,总能保持持续学习的热情和不断求知的心态。

  一建的考试在9月份,造价的考试在10月份。考完一建的考生们在结束完一建考试后即可直接备战造价,可以保持学习的持续性,不易懈怠。

  所以,如果有精力一定要考个造价工程师。

  多拿一个证书等于是多一个“钱路”,并且建筑行业执业资格考试关联度很大,越考你会发现越简单!

  造价工程师属于偏理科类考试,相对比一建,考得更为专业以及深入。

  《造价管理》和《工程计价》与一建考试重复较多,如果考过一建再来考造价,这两门是很容易拿下的。《计量》和《案例分析》综合性较强,难度较大,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来复习。

  以上内容来看,一级建造师和一级造价师关联之处和不同之处还是很明显的,两科同时报孝的,这个就要看自己的工作和从业方向了。


2024年一级造价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级造价师考试保驾护航。

关注"造价工程师"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试题/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zaojiazb)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