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高频考点6:其他项目清单

备考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的考生看过来,这些高频考点值得你收藏。

一造高频考点

其他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金额(元)

结算金额(元)

备注

1

暂列金额




2

暂估价




2.1

材料(工程设备)暂估价/结算价




2.2

专业工程暂估价/结算价




3

计日工




4

总承包服务费










合计




注:材料(工程设备)暂估价进入清单项目综合单价,此处不汇总。

【链接】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清单

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必须载明项目编码、项目名称、项目特征、计量单位和工程量。

(一)暂列金额(不一定发生)

暂列金额是指招标人在工程量清单中暂定并包括在合同价款中的一笔款项。

用于工程合同签订时尚未确定或者不可预见的所需材料、工程设备、服务的采购,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工程变更、合同约定调整因素出现时的合同价款调整以及发生的索赔、现场签证确认等的费用。

明细表由招标人填写,如不能详列,也可只列暂定金额总额,投标人应将上述暂列金额计入投标总价中。

(二)暂估价(一定发生)

暂估价是指招标人提供的用于支付必然要发生但暂时不能确定价格的材料、工程设备以及专业工程的金额。

材料暂估单价、工程设备暂估单价:单价,按照造价信息或市场价格估算。招标人填写,计入清单综合单价。

暂估价数量和拟用项目应结合工程量清单中的“暂估价表”予以补充说明。

为方便合同管理,需要纳入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清单综合单价中的暂估价应只是材料、工程设备暂估单价,以方便投标人组价。

专业工程暂估价:综合的,包括人、材、机、管理费和利润,分不同的专业列明细表。招标人填写,投标人将此计入投标总价,按合同约定金额结算。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试题/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zaojiazb)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