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一级建造师与一级造价师考试时间区别大吗

2024-02-02
大号 收藏资讯

一级建造师和一级造价师是建筑行业中具备高级职业资格的两个专业。虽然它们都是建筑领域的职业资格考试,但在考试时间和科目安排上存在一些区别。

一级造价师考试时间

根据最新的消息,2024年一级造价师考试将于10月19、29日进行。考试科目包括《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考试时间为每个科目2.5小时,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的考试时间为4小时。整个考试分为4个半天进行。

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

根据最新的消息,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将于9月7、8日进行。考试科目包括《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

常见问题

1、一级造价师和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有冲突吗?

答:一级造价师和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通常不会有冲突,因为它们的考试时间安排不同。一级造价师考试一般在10月举行,而一级建造师考试则安排在9月。

2、一级造价师考试科目和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有交叉吗?

答:一级造价师考试科目和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在内容上有一定的相关性,但并没有直接的交叉。

3、一级造价师和一级建造师哪个考试难度更大?

答:一级造价师和一级建造师考试的难度都较高,具体难度因个人而异。一级造价师考试要求对建设工程的造价管理和计量有深入的理解,而一级建造师考试则要求对工程的法规、管理、施工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掌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试题/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zaojiazb)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