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咨询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咨询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下列因素中,既影响需求,又影响供给的因素有( )

  下列因素中,既影响需求,又影响供给的因素有( )。

  A 消费者偏好

  B 生产技术

  C 产品价格

  D 预期

  E 生产成本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需求、供给与均衡价格。影响需求的基本因素有:(1)消费者偏好;(2)消费者的个人收入;(3)产品(或服务)价格;(4)替代品的价格;(5)互补品的价格;(6)预期;(7)其他因素,如商品的品种、质量、广告宣传、地理位置、季节、国家政策等。影响供给的基本因素有:(1)产品价格;(2)生产成本;(3)生产技术;(4)预期;(5)相关产品的价格;(6)其他因素,包括生产要素供求变化以及国家政策变化等。参见教材P13。


咨询工程师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咨询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咨询考试保驾护航。>>咨询工程师考试全新备考方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咨询工程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