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城乡规划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山西省城乡规划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2018年)

建设工程教育网 2018-09-04
普通

编辑推荐:2018年城乡规划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报名短信提醒预约   辅导班

  2018山西省城乡规划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报名条件

  根据《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第八条: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参加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城乡规划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6年;

  2.取得城乡规划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或取得建筑学学士学位(专业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4年;

  3.取得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城乡规划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3年;

  4.取得城乡规划专业硕士学位,或取得建筑学硕士学位(专业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2年;

  5.取得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城乡规划专业硕士学位或城市规划硕士学位(专业学位),或取得城乡规划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1年。

  除上述规定的情形外,取得其他专业的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免一科条件

  根据《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六条:

  符合《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第八条第5项报名条件的,可免试《城乡规划原理》科目,只参加《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城乡规划相关知识》和《城乡规划实务》3个科目的考试。

  (三)免二科条件

  根据《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五条:

  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证书并符合《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中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可免试《城乡规划原理》和《城乡规划相关知识》科目,只参加《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和《城乡规划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相关阅读推荐:山西省2018年度全国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公告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pippo

  了解更多辅导内容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扫描二维码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微信公众号

  备考内容及更多优惠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可领免费资料。

扫描二维码关注城乡规划师加入备考群

免费资料

高效备考秘笈

每日一练

天天进步

试听课程
加载更多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