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城乡规划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指导

备考城乡规划师学过就忘!只有“三秒钟记忆”咋办?

备考城乡规划师考试,考试内容较偏向于基础,所以需要各位考生去背诵记忆的知识点,还是比较多的,因此加强记忆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只有“三秒钟记忆”咋办?别慌,小编来给大家支招。

备考初级会计学过就忘!只有“三秒钟记忆”咋办?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道理懂,做得到吗?当备考遇到自己不太会的,或者是重点内容,脑子一下记不住,一定要随时做笔记。写一遍,不仅仅是写在了书上或者笔记本上,也同时在自己的大脑中加深了一遍对知识点的印象。

尤其是自己记忆力不太好的考生,更要重视笔记,学的当时记住了,但不代表之后不会忘,写的过程也是梳理自己思路的过程,这样做更有助于解决大家的“三秒钟记忆”哦~

■重视理解,理解去记忆,记得更深刻

死记硬背的方法是比较费时费力的,而且很容易学完就忘,但是理解记忆就不一样了,同样是背诵记忆,理解的情况之下去背,记得的时间更长。

真正学明白某个知识点的情况下,即使记不起来了,但当你重新去回顾再学时,也会比较容易,而死记硬背过的内容,如果时间长了,想重新去学,那真的有点费力了。

■善于联系,善于归纳总结

联系记忆需要大家善于对已学的知识,好好进行归纳总结,找到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这样想忘记都难啊!

猜你关注:

注意!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增加了这些内容!(内附内容链接)

关注网校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长按图片保存,微信扫描二维码进群,享特惠、问问题、交朋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查看
加入组织一起学习

加入城乡规划师
交流学习

关注网校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