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福建首张国标版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发出!全国通用,全流程网上办理

福建省首张国标版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在岚发出

13日,通过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官网后台审查后,平潭市政开发有限公司经办人员郑晨炜顺利领取了符合国家标准的OFD版式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平潭环卫所周边路网项目得以提早进场施工。这是我省发出的首张全国通用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以往,办理施工许可证时,若遗漏材料,还得来回往返多趟;如今,网上提交材料后,即可实现‘不见面’申报、出证,还能直接与工程五方参建单位共享电子证照,大幅节约时间、经济成本,非常方便。”郑晨炜说。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项目投资审批服务科副科长陈慈介绍,国标版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相关数据与国家“四库一平台”(即企业数据库基本信息库、注册人员数据库基本信息库、工程项目数据库基本信息库、诚信信息数据库基本信息库和一体化工作平台)互信互认,能够完整建立涵盖工程竣工验收、企业资质升级、招投标项目业绩核查等方面的电子档案。

对企业而言,这无疑是一则利好消息。记者了解到,企业在申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无须提交纸质材料,只要动动手指,自行登录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官网,上传相关电子材料即可完成申报,审批部门在线完成审核后即核发电子证照,实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全流程“网上办”。

点击查看原文>>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