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合肥关于做好建筑施工领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做好建筑施工领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迅速建立以主要领导为负责人的工作指挥体系,全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关于做好建筑施工领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迅速建立以主要领导为负责人的工作指挥体系,全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及时报告信息。项目各参建单位应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区域更新情况,若发现14天内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必须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向属地社区报告,项目各参建单位要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发包、谁负责,建设单位负总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如发现有故意隐匿行程、隐瞒不报的情况,参照瞒报事故处理。

(五)推进疫苗接种。继续做好人员摸排,确保不遗漏,实现工地参建人员全员接种,做到“应统尽统,应接尽接”,对属于禁忌症人员要有医院相关诊断证明或接种点医生的筛查意见,对于临时禁忌人员要持续做好动员工作,具备条件立即接种;督促工地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对近期由外地来肥且无正当理由未接种疫苗者,如需进入我市工地务工,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三、强化监督,压实各方责任

(一)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即日起,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三方项目负责人一律不得离肥,必须全日制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和监督机构要把辖区监管项目疫情防控监督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监督人员;督促企业、工地严格落实企业和项目主体责任和首要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结合建筑施工安全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范围,对企业、工地的疫苗接种是否“应接尽接”,疫情防护和管控工作是否到位进行检查。对于疫苗接种工作推动不力,防控工作不到位的单位要责令限期整改。

(二)建立及时报告制度。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各项目参建单位要根据本单位、本项目特点,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的落实,及时堵塞可能出现的各种漏洞。发现情况要主动及时上报,早发现、早处置,不得延误、更不能瞒报、不报。对因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单位和项目,要严肃追责问责。

(三)强化应急值守。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各项目参建单位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发现中高风险关联地区人员应立即启动建设工地疫情应急处置,第一时间向属地街道社区、卫生健康和建设主管部门报告、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方案、第一时间采取停工措施并封闭现场,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损失和影响,确保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处于受控状态。

市城乡建设局将按四不两直方式督查疫情防控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发现落实不力的,予以严肃问责。

2021年8月3日

点击查看原文>>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