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题库精选

下列情形中,应当由出卖人承担标的物毁损、灭失风险的有( )。

下列情形中,应当由出卖人承担标的物毁损、灭失风险的有( )。

A 标的物需要运输,当事人对交付地点约定不明确,出卖人将标的物交付给第一承运人后

B 施工企业购买一批安全帽,出卖人尚未交付

C 标的物已抵达交付地点,施工企业因标的物质量不合格而拒收货物

D 合同约定在标的物所在地交货,约定时间已过,施工企业仍未前往提货

E 出卖人在交付标的物时未附产品说明书,施工企业已接收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标的物毁损灭失风险的承担和特殊买卖合同的规定。选项A错误,对于需要运输的标的物,当事人没有约定交付地点或者约定不明确,出卖人将标的物交付给第一承运人后,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由买受人承担;选项B正确,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在标的物交付之前由出卖人承担,交付之后由买受人承担;选项C正确,因标的物质量不符合质量要求,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买受人可以拒绝接受标的物或者解除合同。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由出卖人承担;选项D错误,出卖人依约将标的物置于交付地点,买受人违反约定没有收取的,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自违反约定之日起由买受人承担;选项E错误,出卖人按照约定未交付有关标的物的单证和资料的,不影响标的物毁损、灭失风险的转移。本选项没有说明是否约定,所以不选。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