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施工分包管理的方法

  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施工分包管理的方法,对于一级建造师考试报考热度上升,小伙伴们是怎么看的,热度上升这全是因为一级建造师考试的证书的含金率。今天,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整理了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施工分包管理的方法,希望能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6054 施工分包管理的方法

  1.一般情况下,施工分包单位的选择可由业主指定,也可以在业主同意的前提下,总包或总包管理单位自主选择。对分包单位的管理责任,由施工总承包或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承担。

  总包或总包管理单位向业主承担分包单位负责施工的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安全等责任。

  2.对施工分包单位进行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是施工总承包单位或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

  3.对于业主指定分包,如不是业主直接向分包支付工程款,一定要在收到业主的工程款之后才能支付,并应扣除管理费、配合费和质量保证金等。

  【例题·多选】(2017年)关于施工分包单位管理责任主体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分包单位的选择可由业主指定,也可在业主同意下由总承包单位自主选择

  B.分包合同由业主签订的,分包单位的管理责任由业主承担

  C.施工总承包单位不需承担分包单位施工的安全责任

  D.对施工分包单位进行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是业主

  E.分包合同由总承包单位签订的,分包单位的管理责任由总承包单位承担

  『正确答案』A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分包管理的方法。选项B,正确的说法应为“一般情况下,无论是业主指定的分包单位还是施工总承包或者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选定的分包单位,其分包合同都是与施工总承包或者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签订。对分包单位的管理责任,也是由施工总承包或者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承担&rdquo1473选项C,正确的说法应为“由施工总承包或者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向业主承担分包单位负责施工的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安全等的责任&rdquo1473选项D,正确的说法应为“对施工分包单位进行管理的第一责任主体是施工总承包单位或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参见教材P316。

  【例题·单选】(2012年)施工合同履行过程中,承包商向指定分包商支付工程款的时间应当是( )。

  A.分包合同约定的付款时间,不论承包人是否收到了业主支付的工程款

  B.业主向承包人支付工程款之前14天

  C.业主向承包人支付工程款之前7天

  D.承包商收到业主工程款之后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分包管理的方法。对于业主指定分包,如果不是由业主直接向分包支付工程款,则要把握分包工程款的支付时间,一定要在收到业主的工程款之后才能支付,并应扣除管理费、配合费和质量保证金等。参见教材P317。

  更多考试信息可关注【一级建造师】微信公众号~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2018年)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