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法规

报考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文凭的年限要求

问:报考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文凭是否有年限要求?是这样,我是化工技校(中技)毕业,从事消防技术有近十年时间。13年通过自己努力,取得安全工程的大专文凭,请问我今年能否报考一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谢谢! 

公安部消防局:《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对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考人员的学历起点作了区分:一级报考人员为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二级报考人员为中专以上学历。《暂行规定》第第十二条对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进行了规定: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参照人社部、公安部《关于印发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和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及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附件一《消防工程相关专业新旧对照表》,安全工程属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只要再符合7年工作年限和5年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就可以报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从您的情况来看,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不能达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但您可以根据取得中专文凭的情况,对照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进行判断,看是否满足相关条件。感谢您的提问。 

责任编辑:winema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