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0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高频知识点:建筑火灾蔓延的传热基础

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已确定为11月7、8日,考试报名时间预计在8-9月左右。正在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同学,还在苦恼如何学?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知识点,快来拿些小本本一起来学习吧!

消防工程师

知识点:建筑火灾蔓延的传热基础

热量传递有三种基本方式,即热传导、热对流和热辐射。

(一)热传导

热传导又称导热,属于接触传热,是连续介质就地传递热量而又没有各部分之间相对的宏观位移的一种传热方式。在固体内部,只能依靠导热的方式传热;在流体中,尽管也有导热现象发生,但通常被对流运动所掩盖。

(二)热对流

热对流又称对流,是指流体各部分之间发生相对位移,冷热流体相互掺混引起热量传递的方式。

一般来说,建筑发生火灾过程中,通风孔洞面积越大,热对流的速度越快;通风孔洞所处位置越高,对流速度越快。热对流对初起火灾的发展起重要作用。

(三)热辐射

辐射是物体通过电磁波来传递能量的方式。与导热和对流不同的是,热辐射在传递能量时不需要互相接触即可进行。最典型的例子是太阳向地球表面传递热量的过程。

例题:建筑保温材料内部传热的主要方式是( )。(2017试题)

A.绝热

B.热传导

C.热对流

D.热辐射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传热方式。建筑保温材料内部传热的主要方式是热传导。

备考路途漫长,需要同行的伙伴,2020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微信备考群等待你的加入!偷偷告诉你,加群可领取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资料哦!立即加入备考大军>>

考试学习是你拿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的途径,报名建设工程教育网是你学习的捷径!请随时随地打开书本,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进入建设工程教育网开始你的学习征程!

建设工程教育网特推出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分高效实验班、无忧定制班、VIP特训班3个班次,点击查看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班次,大龄考生基础薄弱、记忆力差,更需要全面的复习,建议选择无忧定制班或高效实验班(考期1+1)课程,针对性复习,会有更好的学习效果!

延伸阅读:

一级消防每日参与打卡 提升+奖品双重礼

2020消防备考加油站 直播 资料 好课等你来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常见问题解答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是否需要社保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