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高频考点: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2021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始,考试时间为2021年11月6、7日。考试报名时间预计在8-9月左右。正在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同学,还在苦恼如何学?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知识点,快来拿些小本本一起来学习吧!

知识点学习

《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一)公共娱乐场所的概念

公共娱乐场所是指向公众开放的影剧院、录像厅、礼堂等演出、放映场所;舞厅、卡拉OK厅等歌舞娱乐场所;具有娱乐功能的夜总会、音乐茶座和餐饮场所;游艺、游乐场所;保龄球馆、旱冰场、桑拿浴室等营业性健身、休闲场所等室内场所。

(二)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行政许可办理

公共娱乐场所应当依法办理消防设计审核、竣工验收和消防安全检查,其消防安全由经营者负责。

(三)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技术及管理要求

公共娱乐场所内严禁带入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严禁在公共娱乐场所营业时进行设备检修、电气焊、油漆粉刷等施工、维修作业;

演出、放映场所的观众厅内禁止吸烟和明火照明;

公共娱乐场所在营业时,不得超过额定人数等。

(四)公共娱乐场所及其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

公共娱乐场所应当制定防火安全管理制度、全员防火安全责任制度,制定紧急疏散方案,指定专人在营业期间、营业结束后进行安全巡视检查工作。

    推荐阅读:

    消防救援局发布二消考试公告,前景如何?何时报名?最全解答来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辅导火爆热招中 购课立学>>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试题及答案解析>>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无忧直达班 课程全新升级上线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超值精品班全新上线 快来围观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