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中级安全工程师报考资格条件有哪些专业限制

2024-03-07
大号 收藏资讯

中级安全工程师报考资格条件有哪些专业限制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报考条件要求根据不同学历和从业年限进行划分:

安全工程师专业限制

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需要具备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大学专科学历,并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者具有其他专业的大学专科学历,并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6年。另外,具备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学历,并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者具有其他专业的大学本科学历,并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也可以报考。此外,持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者持有其他专业的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也符合报考条件。在学历层面上,持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者持有其他专业的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也可以报考。此外,持有博士学位并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也符合报考条件。最后,已经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的人员,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也可以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常见问题

1、中级安全工程师报考需要具备哪些学历条件?

答:报考中级安全工程师需要具备相应的学历,包括大专、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

2、从事安全生产业务的经验要求是多少年?

答:从事安全生产业务的经验要求根据学历和专业背景有所不同,最低要求是1年。

3、是否必须具备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学历才能报考?

答:不必须具备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学历,其他专业的学历也可以报考,但需要从事安全生产业务的经验。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