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特种设备使用的说法,正确的是(  )。

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下列关于特种设备使用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电梯使用单位对本单位所用电梯进行维护保养

B.起重机械的作业人员和相关的管理人员必须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

C.将特种设备登记标志放入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中

D.对超过检验合格期的特种设备制定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后使用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设备使用的安全规定。选项A错误,《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必须由依照本条例取得许可的安装、改造、维修单位或者电梯制造单位进行;选项C错误,《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三十三条规定,登记标志应当置于该特种设备的显著位置;选项D错误,《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规定,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